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成渝CP来袭!沙坪坝与武侯区开展青年创新创业互动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字体:【 默认 超大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整合沙坪坝区、武侯两区双创资源,大力推动两地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协同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7月20日至21日,共青团沙坪坝坝区委、共青团武侯区委联合开展了为期2天的川渝青年创新创业互动交流活动。

沙坪坝、武侯团区委班子成员,青年企业家代表,青年社会组织代表等30人参与活动。两地代表深入走访调研了武侯区青年创业园、创新创业企业代表等。

21日下午,“青创桥”川渝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召开。会上,共青团沙坪坝区委与共青团武侯区委明确合作意向,建立“成渝青年创新创业联络站”并为其挂牌,同时签署《沙坪坝区 武侯区 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协议》,明确了建立青年人才交流互动机制、提升青年创业孵化能级质效、丰富两区青年创业活动形式的具体措施。两地分别就“青少年之家”、青年志愿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等重要青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一致表示,要抓好用好成渝从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引领两地青年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沙坪坝区委书记李喆表示,接下来,沙坪坝共青团将严格履行合作协议,用好“成渝青年创新创业联络站”,为两区创业青年搭建平台,与武侯团区委合力组织互访交流、携手举办青创活动,实现工作互动、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区团委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