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换届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7月21日,沙坪坝区召开换届工作会,安排部署沙坪坝区换届工作,区委书记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回督查组组长、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区委副书记许宁及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

江涛在会上指出,本次换届工作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本次换届工作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好换届工作,确保沙坪坝区发展始终在正确道路前进,确保沙坪坝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现,确保沙坪坝区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发展。

江涛强调,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重点任务。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严格标准,依法办事,始终坚持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政治把关、注重干部工作表现,注重干部专业能力,确保选出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要坚持优化结构,抓好党政正职选配,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配备工作,配强镇街领导班子,确保换出“加强版”领导班子。要坚持着眼长远、战略培养,加大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力度,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要坚持党组织主导、依法按章办事,认真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

江涛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周密组织。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负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强化政治领导、政策指导、责任传导、工作督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在实处,牢牢把握换届工作领导权。要把教育引导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干部思想工作,引导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心无旁骛抓好当前工作。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好换届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严字当头,着力做好检查监督,严格按照中央“十个严禁”要求以及市委关于加强换届监督的工作方案,切实做好换届监督工作,切实把正风肃纪落到实处。

徐松强对沙坪坝区前期换届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抓好换届工作是事关基层巩固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换届工作。要聚焦关键任务,坚持选优配强抓好换届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广泛凝心聚力抓好换届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抓好换届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本次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为乡村振兴、城市提升、基层治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区委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结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英就换届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还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各镇街党政、人大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区级各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区换届工作巡回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裴梓臣 李攀 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