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7月2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邀请市委台办主任陈全作对台形势及政策专题宣讲,并观看学习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安委会和应急管理部制作的《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区委书记江涛,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常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区委副书记许宁等全体区级领导参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道静,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分别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专题片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项规定、责任。要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安全生产现代化治理体系,切实增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能力。要强化工作力度,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持续不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记者 郭思云 陈博 李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