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西部(重庆)科学城(沙坪坝片区)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7月19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带队调研西部(重庆)科学城(沙坪坝片区)科技创新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友明、陈忠荣,副区长代建红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吉芯科技、赛宝适配中心、黄金湾·智谷及西部(重庆)地质科技创新研究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平台创建、人才引进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区科技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参会的委员和代表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沙坪坝区在区域协同、平台建设、招商引资、校地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工作,推动科技创新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仍然存在高新技术产业比重较低、科技投入力度不够、企业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

赖明才对沙坪坝区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深刻认识到打好“科创牌”对于科学城建设和发展的重大意义。赖明才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在打好“四张牌”,干好“四件事”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力发展高端制造业,聚焦新经济新技术、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引培,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强化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要推动创新平台搭建,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补短板、学先进,强化交流与合作;要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创新水平;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与创新生态,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记者 文胜 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