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安全生产工作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4
字体:【 默认 超大 |

6月22日,沙坪坝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深化、责任上再加压、部署上再强化,抓紧抓实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区委书记江涛、区长常斌、区委副书记许宁,区领导蔡焘、陈登烈、陈建坪、刘世莉、陈桥、代建红出席。

会议传达了近期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对沙坪坝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江涛在讲话时指出,事故就在身边、隐患就在暗处,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敲响了警钟,全区上下必须深刻汲取教训,树牢安全意识,认清安全形势,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下大力气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坚决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江涛强调,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必须从严从细从实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突出工作重点,从严从细从实,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问题导向、全力整治,切实解决源头管理失控、监管责任悬空、安全水平低下等问题,确保整出实效。要强化责任、逗硬执法,坚持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要齐抓共管、确保安全,各负其责、统筹联动、相互配合,形成全区一张网、一盘棋工作格局。

常斌要求,要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制定整治方案,抓紧整改实施,一级管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履职尽责,将地下空间、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生命通道、建设施工、电气和油气管网、特种设备、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物流仓储、森林防火和地灾、环卫设施等作为工作重点,严格执法、全面排查、问责问效。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应急预案管理、队伍建设、实战演练、物资储备等,全面强化意识和能力,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效率。(记者 郭思云 李攀 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