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交通行业安全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4
字体:【 默认 超大 |

6月22日,沙坪坝区召开交通行业安全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副区长陈登烈参会。

会议指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落细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始终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抓好交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和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应急有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把好安全工作第一道检查关口。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公安、应急、交通等部门要相互协作,在多领域、多环节开展联合执法,形成监管执法合力。要压实责任落实,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级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事、属地责任,各级企业必须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格实行“黑名单”管理和督查警示。同时,要在宣传营造、值班值守、督导检查等方面切实发力,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快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记者 裴梓臣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