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江涛调研“一老一小”重点项目时强调 完善保障措施 兜牢民生底线 持续改善民生
发布日期:2021-06-16
字体:【 默认 超大 |

6月15日,区委书记江涛带队调研沙坪坝区“一老一小”重点项目推进实施情况。他强调,要聚焦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兜牢民生底线,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持续改善民生。

区委副书记许宁,副区长刘世莉、代建红参加调研。

在土主街道,江涛一行走进沙坪坝区社会福利护养中心项目,查看项目运营以及附属设施配套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面对面了解服务对象的实际感受。该项目占地17亩,已经建成投运,目前效果良好。随后江涛一行来到国际物流枢纽园区Ah片区,调研公立小学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占地约57亩,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为48个班,可容纳学生2160人,预计2022年4月竣工。

江涛在调研中指出,“一老一小”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社会民生,解决好事关“一老一小”的一系列现实问题,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睦,更是党和国家的民生关切。尽管近年以来沙坪坝区“一老一小”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仍存在总量不足、质量不优、配置不合理等短板和问题,距离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距离。相关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针对性制定政策措施,一件一件有序解决落实,促进“一老一小”事业健康发展,让改革发展的成果真正地惠及千家万户。

江涛强调,要通过提质加速“一老一小”服务暖民心、解民忧、增民利,真正把“一老一小”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科学规划、有序推进,针对问题短板,提早规划布局,有序启动建设,尽早补齐服务设施硬件短板,推动形成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体系。要争取政策、加大统筹,积极争取各级政策资源向“一老一小”项目倾斜,预判预研各种卡点难点,加大统筹调度力度,确保各种资源资金及时、高效落实落地。要提升服务、创建品牌,不断在软实力提升上下功夫,注意借鉴更多先进单位经验,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树立打造品牌单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天,江涛一行还调研了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和平山城市公园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郭思云 李攀 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