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政府召开第1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8
字体:【 默认 超大 |

5月6日,区长常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1次常务会议,审议《沙坪坝区2021—2023年隐性债务化解及债务风险管控方案》《关于传达国务院、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审议了《沙坪坝区2021—2023年隐性债务化解及债务风险管控方案》。会议指出,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是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深化细化化债方案,稳妥处置隐性债务存量,严防新增隐性债务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攻坚战。

会议审议了《关于传达国务院、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会议强调,今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抓好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管控,严格依法行政,坚决纠治“四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安排部署了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强调,全区相关部门、镇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超前谋划,强化预判、预警,及时掌握汛情、旱情、险情,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摸排督促检查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空当,采取有效措施,有力消除隐患。要严格落实责任,备足防御物资、设施设备,强化演习演练,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度汛,尽最大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