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 江涛常斌赖明才黎万宏许宁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1-04-19
字体:【 默认 超大 |

90年栉风沐雨,90年立德树人。4月18日,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各届校友及社会友好人士齐聚,共襄盛举。区委书记江涛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区委副书记许宁等出席庆祝大会。

江涛在致辞中代表区四大班子,向重庆一中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重庆一中和沙坪坝区教育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朋友表示感谢。

他表示,一直以来,沙坪坝区把教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力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为广大师生从教向学提供良好环境。希望重庆一中坚守育人初心、不断开拓创新,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提升办学品质和办学水平,为国家、为民族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广大海内外校友铭记母校谆谆教诲,牢记乡音乡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重庆一中故事,推介沙坪坝区优势,支持重庆一中发展,关心、关注沙坪坝区建设。

从最初的重庆市立中学到今天的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六易其名;从始建于重庆市较场口学院街天府庙到现在的沙坪坝区沙南街2号,七度搬迁。90年里重庆一中为祖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重庆一中立足于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秉承新时代的“尊重自由,激发自觉”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育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未来人才。

庆祝大会上,刘鹏、宋振骐、李惕碚、傅尧、刘明侦、古力等几代重庆一中杰出校友走上舞台送上生日祝福,重温求学时光,分享成长故事。首位中国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也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校庆校友座谈会暨沙坪坝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副区长代建红向广大重庆一中校友分享沙坪坝变化、推介沙坪坝优势,希望广大校友关心沙坪坝建设,并邀请大家来到沙坪坝区发展。(记者 裴梓臣 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