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江涛检查指导全区基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字体:【 默认 超大 |

4月14日,区委书记江涛带队检查指导全区基层政法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江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当天,江涛一行先后前往沙坪坝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沙坪坝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沙坪坝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覃家岗派出所,实地检查全区基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指导下一步工作开展。

江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准确领会把握教育整顿工作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整体、高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沙坪坝、法治沙坪坝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江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压力传导。要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督导,形成强大的协同作战能力,压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重点抓在一线。要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保证日常工作和教育整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要系统学、深入学,充分结合实际,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穿透力、感化力。要加强交流讨论,强化学习成果测试,确保应知应会知识掌握全面深入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要把学习教育环节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形成常态有效的学习制度,努力让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更好体现在服务护航发展、惠及保障民生的实效上来。

区领导杨邦维、鲜亚勇、程权、龙庆参加检查指导。(记者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