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共青团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5
字体:【 默认 超大 |

4月13日,共青团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区级机关礼堂召开。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团代会部署要求,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为谱写沙坪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区委书记江涛,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张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区委副书记许宁,区领导陈英、陈桥,以及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00余名团代表出席会议。

团区委书记李喆代表共青团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五年来,全区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党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及青少年成长发展需要,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情系青年服务青年、从严治团夯实团建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今后五年,全区各级团组织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团市委各项指示要求,实施“青春引航”“青春建功”“青春圆梦”“青春强基”四项行动,团结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打好“四张牌”、干好“四件事”,助力沙坪坝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张继军充分肯定了共青团沙坪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过去五年的成绩。他希望,沙坪坝区各级团组织要践行新思想,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要实现新作为,团结好广大青年,不断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展现新气象,推进好自身建设,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拓展改革成果;要勇担新使命,服务好党政大局,助推沙坪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涛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共青团沙坪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市委书记陈敏尔对沙坪坝区的嘱托,打好“四张牌”、干好“四件事”,珍惜历史机遇、担当青春使命,为推动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奋斗。

江涛强调,全区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有志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做一个有情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做一个有为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有才青年;要锤炼品性修为,做一个有德青年。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建带团建职责,关注共青团建设,关心、支持青年成长、发展。广大团干部要把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做广大青年值得信赖的贴心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记者 裴梓臣 李攀 吴浩 杜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