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首场示范宣讲活动在沙坪坝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4
字体:【 默认 超大 |

学习新思想·共赞100年·奋进新征程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首场示范宣讲活动在沙坪坝区举行

4月12日,全市“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年 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首场示范宣讲活动在位于沙坪坝区的渣滓洞景区举行。来自沙坪坝区、江北区、丰都县以及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的4位基层宣讲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主题宣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宣讲活动,区委书记江涛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作点评。红岩联线管理中心主任马奇柯、区委副书记许宁参加。

江涛在致辞中向前来参加全市首场示范宣讲活动的领导和兄弟区(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重庆是一座英雄城市,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而沙坪坝作为红岩精神的重要发祥地,在巍巍歌乐山下,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孕育了光耀千秋的红岩精神。全市首场示范宣讲活动在歌乐山下的渣滓洞举行,既是对革命先烈足迹的一次探访,也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更是一次对红色精神血脉的赓续和传承,这对于沙坪坝区当前扎实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全面准确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江涛表示,近年来,沙坪坝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辖区红色资源,不断讲好红岩故事,先后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基层宣讲队伍。同时,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坚持以小故事说大道理,从小切口呈现大主题,把国家的方针政策送到基层,使爱党爱国的情怀深入人心,革命事业薪火相传。下一步,沙坪坝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各项部署,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让红色基因进一步渗入血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推动沙坪坝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当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在点评中指出,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举办本次系列宣讲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要把党的创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从首场示范宣讲活动来看,大家既能用心学、也能用心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听后很受教育,令人振奋。下一步,希望各区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系列宣讲活动。要充分发挥基层宣讲队伍的作用,认真开展好培训,精准把握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把党的历史归纳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宣讲好。

全市各区(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全区各镇街宣传干事参加。(记者 张浩 李攀 谭鑫 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