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政府召开第1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8
字体:【 默认 超大 |

4月6日,沙坪坝区长常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7次常务会议,听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情况汇报,审议《沙坪坝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沙坪坝区大型仓储集中区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沙坪坝区三轮车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专题学习《长江保护法》。

会议听取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各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要持续深化可燃雨棚拆除、打通“生命通道”等专项行动,同时要向多层建筑延伸,拓展整治范围。要加强后期管理,建设、应急、各镇街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好整治成果。要强化综合执法,部门、镇街加强协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沙坪坝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会议指出,编制好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是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会议要求,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科学城、高新区等战略机遇,加快引育主体、搭建平台、优化生态,推动一批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项目落地,切实打好“创新牌”,全力打造引领重庆高质量发展的“科创智核”。

会议审议了《沙坪坝区大型仓储集中区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督导检查、联查联办,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依法追究责任,全面提升辖区仓储集中区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沙坪坝区三轮车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依法治理规范城区三轮车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坚持分类实施、依法推进,大力开展联合执法,严查各类违法行为。要坚持疏堵结合,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从源头上消除非法营运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获取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学习了《长江保护法》。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善于运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母亲河,突出治水、育林、禁渔、护文等重点,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等工作。(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