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举办“辉煌的历程——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图片展”
发布日期:2021-04-08
字体:【 默认 超大 |

4月6日,由中共沙坪坝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的“辉煌的历程——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图片展”在爱民广场举行。区委书记江涛、区委副书记许宁,区领导朱福荣、陈英、户邑、周红玲到场观展。

此次展览由十九个部分组成,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序,通过精炼的文字和百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全面反映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发展历程,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江涛在观展时指出,学习党的历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宗旨意识的重要途径。这次党史图片展史料丰富、内容详实、脉络清晰,对于沙坪坝区在新时代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

江涛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弘扬红色精神,从而凝聚沙坪坝打好“四张牌”、干好“四件事”的强大合力,为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充分用好沙坪坝区丰富的红色资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辉煌的历程——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图片展”接下来还将在三峡广场商圈以及各镇街相继举行,进一步扩大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在全区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记者 张浩 李攀 吴浩 蒋良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