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召开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日期:2021-02-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2月19日,沙坪坝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区委书记江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招商实效,务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创新佳绩。区长常斌,区领导蔡焘、户邑、陈登烈、周红玲、刘世莉、代建红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并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沙坪坝区2021年招商引资促进工作考核方案(送审稿)》。同时,各专业招商组还分别汇报了各自招商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我区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较好地完成了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年度任务。全区共签约项目138个,协议投资额1512亿元,实现了市级招商引资考核指导性目标。

江涛在会上指出,2020年全区坚持精准招商、专业招商、效益招商、环境招商,大力提升招商实效,不断促进项目签约落地。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承接载体多元化,方式的多样化和项目类别的多层次,招商引资多点开花、成效明显。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沙坪坝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打好‘四张牌’、办好‘四件事’”重要指示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明确招商引资思路,抓好目标导向,砥砺奋进、拼搏实干,让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迈出新步子、见到新气象。

江涛强调,要围绕项目包装、信息捕捉、项目储备、项目研发、项目覆盖面等方面抓好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招商引资队伍的专业素质,有针对性地促进战略性项目的落地。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未来,既要注重招商的速度,也要注重发展质量,要抓好效益导向,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制定周密的落实措施,把每一项政策和风险管控举措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上。要强化保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重视营商环境优化,着力提升办事效率,着力做好资本、人才与项目的有机结合,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

常斌就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区域优势资源,围绕产业布局进行点对点招商,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优质的项目资源。要进一步明确举措,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把项目落地摆在重要位置,不断选优配强招商引资力量。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密切协作、灵通信息、相互支持,紧盯短板弱项,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建成投产,为沙坪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