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常斌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2-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2月20日,沙坪坝区长常斌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专题会,研究部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提升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常斌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是加快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载体。抓项目建设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就是抓基础设施提升、就是抓民生改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打好“四张牌”、办好“四件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常斌强调,要切实发挥重点项目对稳定投资增长的关键作用,保证计划进度,优化投资结构,强化要素保障,推动计划项目早开工、建设项目早竣工、投产项目早见效。要切实发挥重点项目对推动规划落地落实的支撑作用,紧盯“十四五”发展目标,高质量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增强项目谋划的前瞻性、预见性,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动各类规划有力有序实施。要切实发挥重点项目对全区各项工作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专班机制,高频调度项目,“以点带面”带动相关领域工作。要坚持依法征地拆迁、综合施策,做细群众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着力破解重点项目用地难题。要把抓重点项目作为检验干部责任担当、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硬指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强化督导跟踪问效,确保各项目工作落地见效。

沙坪坝区领导蔡焘、陈登烈、刘世莉、陈桥、代建红参加。(记者 喻庆 孙凯芳 蒋良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