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政府召开第137次常务会议 常斌主持
发布日期:2021-01-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近日,区长常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研究《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听取国有企业改革行动方案汇报。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说明。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向全区人民立下的“军令状”,涉及的10件区级重点民生实事、137项具体目标任务都是“必答题”,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逐项落实责任,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以过硬的作风抓兑现促落实求实效,以实干实绩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区政府督查办要严格督查,定量检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定期通报督查结果,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沙坪坝区深化国企改革行动方案(2021-2022)》。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增强国企的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国家和全市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各项部署,优化国资布局结构,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实现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改革行动方案,聚力推动攻坚任务落地,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分类监管,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优化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国资国企更大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国土资源等事项。(记者 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