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友明、应平、向红、陈忠荣出席会议。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区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全体区人大代表提出代表建议331件,主要集中城市建设管理、规划建设、经济发展、科教文卫、社会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交通管理等方面。

就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赖明才指出,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背景特殊,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仍然比较紧张,办理任务比较重,希望各承办单位继续创新开展建议办理方式,着力抓好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按时限保质量办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努力让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满意。

赖明才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始终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着力点放在“落实率”上。要完善建议跟踪督办机制,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落细。要不断改进办理方式,创新办理方法,强化跟踪督办,继续落实做好区领导督办和“两次评价”工作,督促各承办单位加快办理进度,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