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人大代表继续开展分团审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5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15日上午,出席沙坪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开展分团活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区长常斌来到第七代表团、第九代表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来到第五代表团、第八代表团,参加审议。

会上,代表们结合审议区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围绕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区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成绩实实在在,讲工作清清楚楚,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是彰显法治精神、彰显公平正义、彰显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代表们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职,成绩突出,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积极作为,展现了人大担当。2021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在审议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去年,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司法为民,努力化解社会矛盾,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记者 赵杰昌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