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230件
发布日期:2021-01-15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14日,记者从沙坪坝区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获悉,今年区人代会期间,各代表认真履职,依照程序积极向大会提交建议意见。截止当天下午5点,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230件。

据了解,在收到的230件代表建议中,其中城市建设管理类57件,主要涉及老旧小区改造、征地拆迁、污水管网建设、增设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科教文卫类25件,主要涉及优化教育资源、强化医疗保障、加强青少年儿童健康管理、加强文物保护等方面。综合治理类34件,主要涉及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消防通道整治、垃圾分类等问题。交通管理类53件,主要涉及加装红绿灯、优化公交线路、新建农村便道、整治违章停车等方面。民生保障类30件,主要涉及增加停车位、关爱独居老人、安装路灯、修补路面等方面。其他31件。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建议兼具为民情怀与操作性。从数量上来看,代表们对于城市配套设施的完善给予了更多关注。接下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将把代表们的建议意见交由区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记者 喻庆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