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政协第十四届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15
字体:【 默认 超大 |

江涛常斌赖明才许宁应邀出席大会 黎万宏主持

1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区级机关礼堂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认真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为新征程上的沙坪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聚焦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履职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活力。

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沙坪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斌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沙坪坝区政协主席黎万宏主持会议

沙坪坝区委副书记许宁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江涛,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委副书记许宁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黎万宏、郭明月、高昶、崔杰、钟树生、魏子栋、曾忠、王林、丁丽柏、马英莉。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黎万宏主持。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264名,实到243名,符合有关规定。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黎万宏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不确定性仍未完全消退下;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及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时,召开的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建言资政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同志、区级正职离退休老同志以及高新区领导同志出席、列席会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认真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通报情况,听取意见,面对面倾听委员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十四五”规划和全区发展大计,作风民主,谦虚务实,给全体委员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全体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体现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黎万宏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之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为把沙坪坝区建设成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都市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科学城核心功能承载地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就2021年政协工作,黎万宏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委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扣“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委员理论武装与视察考察、专题调研等结合起来,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优势,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感受和认识。只要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做好应对风险考验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埋头苦干、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要砥砺家国情怀,肩负使命担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全体政协委员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 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工作中勇于把握先机,善于化危为机,努力实现事业的新发展新突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互融共促的有效途径,积极参与“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协助党委政府推进民生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担起协商民主赋予的新使命。

黎万宏强调,2021年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年,也是一些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希望全体委员倍加珍惜宝贵时间,倍加珍惜委员荣誉,锲而不舍,奋发向上,不忘初心,恪尽职守,让届末之年成为奋进之年、收获之年,以新的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面对“十四五”开局,全体委员更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活动,做到不懈怠不松劲。要进一步增强资政建言的前瞻性、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为推动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广泛汇聚人心和力量。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沙坪坝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拼搏实干,为奋力谱写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阔步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应邀出席大会的来宾有:不是十四届区政协委员的中共沙坪坝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领导同志。会议还邀请了区人民武装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的主要领导同志。

(记者 张浩 孙凯芳 李攀 吴浩 刘孝洪 陈博 谭鑫 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