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江涛:真抓实干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1-01-14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13日,沙坪坝区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展分团活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区委书记江涛在参加第二代表团、第三代表团活动时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沙坪坝区要汇聚起各方力量,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给予高度评价,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江涛边听边记,不时地同大家互动交流。

江涛在审议时表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造成的严重冲击,“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圆满收官,取得了催人奋进的成绩。2020年也是沙坪坝极为关键的一年,沙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战疫情、战复工、战洪水,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全区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持续向上,干事创业热情持续高涨。

江涛指出,展望未来发展,外部环境复杂多变。面对机遇与挑战,沙坪坝将抢抓创新驱动、内陆开放、战略地位提升等重大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努力确保实现目标任务。他强调,沙坪坝区将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以科学城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做强产业、强化招商引资。将更高水平推动改革开放,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实施高水平开放、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将用更多手段激活内需潜力,不断提升消费供给、扩大有效投资、深化对外合作。将更高品质推动城乡建设,努力提升城市功能、加快交通建设、注重城市管理,改善生态环境。将以更大诚意改善民生福祉,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抓好安全稳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将更加提高政治站位,把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把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建设好,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调动好,把代表们的智慧力量发挥好,全力推进沙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王粲 李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