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赖明才:坚持为民履职 不断发出群众声音
发布日期:2021-01-14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13日,沙坪坝区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展分团活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在参加第五代表团分团活动时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民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发出群众声音。

沙坪坝区人大代表们审议时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起点高、格局大、视野宽,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沙坪坝区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突出成绩,科学谋划了下一步发展方向、目标和具体工作措施,体现了宏观与微观、长期与短期的有机融合,让人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大家还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产业结构优化、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产城融合发展、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实施、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发言交流,提出建议意见。

赖明才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沙坪坝区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来之不易,可以载入沙区发展史册,特别是在极不平凡2020年,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努力克服了各种不利影响,多项工作取得了里程碑式的可喜成绩。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的意义十分重大。赖明才建议,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规划前瞻性、系统性、可操作性。要高度重视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工业经济发展和以交通为代表的城市品质快速提升,拓展发展前景、空间。要坚持打好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久久为功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强化改革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赖明才希望全体区人大代表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民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发出群众声音。(记者郭思云 李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