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陈麻花”等山城美食首次搭乘西部陆海新通道出口澳洲
发布日期:2020-12-01
字体:【 默认 超大 |

近日,西部陆海新通道与“渝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合作,首次通过铁海联运出口澳洲的重庆特色食品班列在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团结村车站成功发运。预计本次班列全程较江海联运节约至少15天,比汽车运至深圳口岸上船节约运费超过8000元/20尺箱,满足了客户对时效与成本的双重要求。

记者了解到,本次班列运输的食品包括綦江“饭遭殃”品牌调味品、永川豆豉、綦江东溪腐乳、沙坪坝陈昌银麻花等6类,共841箱,合计17471包。

据悉,“渝贸通”是由市商务委、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共同打造的创新型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渠道搭建、资质协办、进出口通关、订单执行、品牌策划等一揽子外贸综合服务,并采取“一企一策”方式,定制个性化贸易融资方案,扶持广大中小微企业走出国门。

2018年5月,该平台结合西部陆海新通道,开行整车出口专列,并与通道运营平台公司签约,由此打通“贸产共建”的新路径,目前已带动了大批整车、家电等本土产品的出口。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山城美食将专供澳洲本地圣诞假期消费,必须提前进入销售渠道完成铺货,时效性要求很高。了解到货主的这一难题后,通道运营平台陆海新通道公司安排专人为客户提供仓库集货、场地堆存、打托、装箱等前期准备工作跟踪服务,在海关、铁路部门支持下,确保货物按计划装运班列并及时衔接远洋海船。(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