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以"侨"为桥 凝心聚力 奋力谱写沙坪坝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体:【 默认 超大 |

近日,沙坪坝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市侨联主席张玲到会祝贺,区委书记江涛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致辞。区领导赖明才、黎万宏、许宁、陈英,市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陈瑛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道静主持会议闭幕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沙坪坝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沙坪坝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并召开沙坪坝区侨联第八届一次全委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沙坪坝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

张玲代表重庆市侨联向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近年来,沙坪坝区侨联坚持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充分挖掘高校教育资源聚集的优势,有序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新模式落地见效,侨联组织的基层基础在不断夯实。侨联事业所呈现出来的高质量发展态势值得肯定。市侨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沙坪坝区侨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侨联组织建设提供指导,创造条件。

张玲表示,各级侨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有机结合起来,抓牢抓实。要把侨联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巩固侨联基层组织系统平台,创新基层侨联组织工作方法,强化基层侨联组织工作保障。要按照“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要求,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职责使命,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沙坪坝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服务地区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更多力量。

江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侨联委员、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沙坪坝侨联工作的市级部门表示感谢。江涛说,广大侨胞侨眷秉持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心系故乡亲人,为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深切感觉到,通过携手并肩,我们的心更近、我们的情更深、我们的家更美。目前,沙坪坝正处于机遇集成和转型攻坚的关键时期,这需要最大限度地凝聚海内外沙坪坝区儿女的智慧和力量,沙坪坝未来也必将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

江涛希望区侨联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在学深悟透党的方针政策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侨务理论知识上花心思,站稳侨界立场,增进政治认同。江涛表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眼界开阔、信息灵通,要继续当好沙坪坝开放合作的带头人,积极帮助沙坪坝“引进来”、大力支持“走出去”。要认真拓展新时代侨联工作,积极结交“新面孔”、吸收“新生代”、扩大“朋友圈”,形成以侨为“桥”、以内联外、内外联动的生动局面。同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支持、主动对接,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上下互动共赢的侨务工作新格局。

区领导陈忠荣、刘世莉、高昶、曾忠,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高校统战部负责人以及镇街负责人参加。(记者 张浩 见习记者 罗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