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政府召开第129次常务会议 常斌主持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体:【 默认 超大 |

11月18日,区长常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审议研究了我区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沙坪坝区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如期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耕地“非农化”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增量,稳妥处理存量,加快违建拆除点的土地复耕复绿工作,坚守耕地保护红线。要加强执法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提高管地用地水平。

会议审议了《沙坪坝区2020年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工作机制,政策化、事项化、清单化推进目标任务,进一步减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提高服务效率。要带着感情为企业服好务,大力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氛围,切实把环境打造好、把服务保障好、把政策配套好,真正让企业引得进来、留得下来、发展壮大起来,确保我区营商环境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和唐良智市长批示要求,提出我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事项。(记者 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