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发布日期:2020-10-23
字体:【 默认 超大 |

区委书记江涛在北京主会场参会并领奖。

10月20日,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我区再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同时,重庆西藏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宗良获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

区委书记江涛在北京主会场参会并接受颁奖。据了解,这是沙坪坝区连续六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江涛表示,沙坪坝区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全区百万军民携手并肩、团结奋进的最大褒奖。这既给予了我们崇高政治荣誉,让我们感到无上光荣、无比振奋;也赋予了我们重大责任使命,让我们感到重任在肩、更须努力。沙坪坝区作为“红岩精神”发祥地,我们将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续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把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千方百计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全力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关系,续写鱼水情深的华美新篇,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深厚伟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征程上贡献沙坪坝区的力量。

沙坪坝区素有双拥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全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活动,及时有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为驻区部队办理议题66项,实事302件。同时,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下大力解决涉及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驻区部队从医疗服务、技术帮扶、人力支援等方面积极支持沙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协助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抗击疫情、抗洪抢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袁侨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