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江涛: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发布日期:2020-10-23
字体:【 默认 超大 |

10月21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江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区委副书记许宁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主要精神。听取我区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情况、我区国资国企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市委改革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的重要指示要求,针对我区消费升级、产业支撑、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把握使各项改革朝着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站位、着眼发展大局,切实增强改革的方向感、自觉性,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改革落地见效上再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要深刻领会把握既要在战略上布好局也要在关键处落好子的重要指示要求,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在立足沙区发展定位基础上,充分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把准开放、创新两大关键,真正把资源“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要深刻领会把握把构建新发展格局同实施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等衔接起来,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主动对接、实时跟进、积极作为,在持续推进自有贸易试验区改革中,继续大胆闯、大胆试,展现沙区担当、提供沙区方案、实现沙区新发展。

会议强调,“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市委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完善党对执法司法工作的领导监督机制、政法部门之间制约监督机制、政法各系统内部制约监督机制、社会监督机制、智能化管理监督机制,确保制约监督到位。要继续深化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化手段,加强“智慧政法”建设应用,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确保便捷高效办案。要着力推进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通过改革激发政法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改革成果。

会议指出,区国资委成立以来,全区国资国企改革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不错成效。下一步,要再接再厉,着眼重点工作,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国资监管实效,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同时要进一步建强国企党建队伍、完善党建考核、打造国企党建品牌,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企业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的监督监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体在家成员、有关区领导,各项改革任务涉及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裴梓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