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重庆市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 沙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上榜
发布日期:2020-10-20
字体:【 默认 超大 |

10月19日,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我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区一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榜。(记者 赵杰昌 袁侨偲) 

名单如下:

先进个人:何盛琴(女),沙坪坝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谷晓琴(女),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代云鑫,沙坪坝区中医院医教科科长,副主任中医师;周永萍(女),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护士长,主管护师;刘明伟,沙坪坝区回龙坝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副主任医师;王茂,重庆东华医院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副主任,主治医师;张鑫,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主管检验师;杨连建,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管理科科长,主管医师;周怡,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指挥中心主任,一级警长;安淳(女),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凤天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冯智,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企业服务部总监;李力(女),共青团沙坪坝区委办公室主任;何丽娟(女),沙坪坝区回龙坝镇聚龙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余显军,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贵书(女),沙坪坝区房屋征收中心主任;马智刚(回族),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大队长;肖志强,沙坪坝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职员;陈飞,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主管检验师;朱明会(女),沙坪坝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

先进集体: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沙坪坝区中医院党委、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人口管理支队、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重庆火车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沙坪坝区井口街道美丽阳光家园社区党委。

优秀共产党员:余显军,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何盛琴(女),沙坪坝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安淳(女),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凤天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

先进基层党组织:沙坪坝区井口街道美丽阳光家园社区党委;沙坪坝区中医院党委。

获奖代表感言

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 副主任余显军: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表彰,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接下来我们卫生系统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做好人民医院迁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等一批医疗机构硬件设施的建设。同时,做好人才引进和重点学科培育,从各方面提升医疗卫生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廷荣:

回想起抗疫的那段时间,仍是历历在目。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的风险依然存在,区疾控中心将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的防控策略。做好人群健康监测,及时发现和报告处置各类疫情。落实好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严格做好发热、密接、入境、冷链、快递、外卖和医疗机构等重点人员的监测管理,加强医疗机构、冻库等重点环境的定期核酸采样监测。加强学校幼托机构新冠疫情及季节性高发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开展多维度、多途径的防病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公共卫生素养。

井口街道美丽阳光家园社区 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利云:

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表彰大会,我心情非常激动,好几次眼泪把口罩都打湿了。我们社区是一个住户12000多户、居民近5万人的公租房小区,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我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不管是几个月大的小孩儿还是蹒跚的老人,每一个生命都同样珍贵。疫情过后,社区群众间的关系更紧密更团结了,这应该是我最大的收获。现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存在,我们将继续以抗疫精神作指导,继续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和网格化管理,履行好对居民的承诺,不获全胜,不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