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第十六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会议在沙区举行 汇聚前沿科技 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0
字体:【 默认 超大 |

10月17日,第十六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会议(2020·重庆)开幕式在融创文旅城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沙坪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大会荣誉主席戴国忠、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周兴社、欧洲科学院院士过敏意以及人机交互、普适计算和可穿戴计算领域近300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蔡焘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企业界朋友不辞辛苦而来,献智科学城建设。他表示,一直以来,沙坪坝区作为产业强区、开放高地、科教重地,科技资源富集。当下,沙坪坝区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打造引领重庆高质量发展的“科创智核”。未来,沙坪坝区将聚焦产业发展主要方向之一的人工智能,促进和谐人机环境领域产学研协作。希望本次大会能为学者与企业家们搭建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既推动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取得突破,又催生企业界与学术界的融合发展与协同创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沙坪坝区落地转化,加快打造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地、新科技诞生地和新产业策源地。

据介绍,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本届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会主题为以“人机交互面向智能,普适计算变革未来生活,智能穿戴助力中医现代化”。在为期三天的会期中,将进行5场特邀报告,包括周兴社教授带来的题为“普适计算30年回顾及其新时代发展思考”、史元春教授带来的题为“智能人机交互”等。

除此之外,会议还安排有HHME2020技术讲座、Panel圆桌论坛、可穿戴青年论坛暨会议论文报告、HHME城市智能体论坛、交通大数据论坛、企业论坛、人机交互青年学者论坛等,吸引了来自计算机科学、认知心理学、工业设计等领域中的相关研究者、开发者、应用者和工业领域专家踊跃参与,大家将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碰撞新思想、展示新成果、研讨新技术,为和谐人机环境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与发展助力。(记者 杜开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