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10月22日至24日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6
字体:【 默认 超大 |

系西部(重庆)科学城全面启动建设以来举办的首个国际盛会

10月13日,记者从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2日至24日,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开幕式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将进一步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本次大会以“创智·创新·创业——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为主题,由西部(重庆)科学城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协办。是继西部(重庆)科学城全面启动建设以来,首个在科学城举办的国际盛会。

大会采取“开幕式主论坛+专题论坛+闭门会议+项目路演推介+配套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将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全球知名创投机构代表,各地高新区及科技园区代表、投资人,地方政府引导基金负责人,上市公司高管,经济学家等参与,部分“大咖”还将在现场深度探讨新形势与大变革的环境下,全球经济的发展走向、投资风向,相关行业产业的发展机遇,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建言献策。此外,大会还设立双创项目路演/项目推介环节,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推荐、交流、融资对接平台。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集聚全球知名企业,立足全球视野,具有“国际化”与“专业化”等特点,将进一步为重庆资本市场发展持续积淀能量,为重庆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集聚顶级资源。同时,大会还将设置投资机构展示区、企业展示体验区、重庆政策展示区等推介平台,让更多投资机构、新兴企业更全面了解重庆、认识重庆、落地重庆。(记者 裴梓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