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智能穿戴助力中医现代化 第十六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大会在科学城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6
字体:【 默认 超大 |

10月14日,记者从区科技局获悉,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重庆大学、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重庆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大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办。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独立社团法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目前拥有近70000名会员,遍布全国千余所高校、研究所、企业等。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普适计算、人机交互、AI与智能穿戴领域的顶级国内学术盛会。会议由全国普适计算学术会议(PCC)、全国人机交互学术会议(CHCI)、全国可穿戴计算学术会议(CWCC)三个相关领域的年度学术会议联合组成。HHME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十五届,过去三年已分别在青岛、天津、南京成功举办,为参会学者搭建了一个碰撞新思想的平台、助推多学科深度交叉与融合平台、学术界与工业界创新资源融汇的平台,成功推动了当地政府和相关产业高层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大会将以“人机交互面向智能,普适计算变革未来生活,智能穿戴助力中医现代化”为主题。在3天的会议时间里,将开展HHME技术讲座、主题报告、全球顶级学术会议研究成果交流、圆桌论坛、高层次人才交流和企业推介等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商界代表、创新人士将汇聚一堂,共飨科技盛宴、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共绘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展蓝图。(记者 杜开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