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带队调研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友明、陈忠荣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区人民医院井双院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据了解,区人民医院井双院区建设工程总投资约21.5亿元,规划床位1200张,占地面积约101亩,总建设面积22.8万方,目前已经完成土石方开挖及平基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区国资委汇报了我区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参加调研的区人大代表分别就国企改革、债务管控、引进专业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赖明才对区国资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以及我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严控债务规模,建立健全机制,有效化解风险。要进一步摸清家底,提升管理能力,有效盘活资产存量。要进一步加强监管考核,建立有效的体制机制,提升运营效率和经营业绩。要进一步强化投资运作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确保资本保值增值。(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