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江涛主持召开区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142次会议 坚持教育优先 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5
字体:【 默认 超大 |

近日,区委书记江涛主持召开区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142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学习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大学调研看望教师并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中央和市委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大学调研看望教师并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要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推动优质资源向西部延伸,着力解决基础设施供给不足、公办初中质量不高、素质教育发展不平衡等薄弱环节,巩固提升沙坪坝区作为教育大区、教育强区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主动作为,全力服务驻区高校发展。以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主动上门对接沟通,及时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动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周边环境整治、社会治安管理等需要地方政府协调解决各类事宜,为驻区高校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要狠抓战略契机,全力参与科学城建设,要主动作为,加强项目、政策、资金、人才等对接,积极参与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在服务重大战略中实现自身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沙区教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用好驻区高校创新资源,深入推进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要搭建好产业转化平台,畅通产业转化机制,以大学专业带动科技企业、进而促进区域产业发展,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新经济产业集群。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