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西部(重庆)科学城7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沙坪坝区16个 总投资约172亿元
发布日期:2020-09-15
字体:【 默认 超大 |

9月11日,西部(重庆)科学城集中开工7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300亿元,标志着西部(重庆)科学城全面启动建设。在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沙坪坝区有16个,总投资约172亿元。

中国电科吉芯科技(ADDA)项目

将建设ADDA设计中心、测试中心,面向高性能数据转换电路研发与产业化环节,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及技术研发,打造自主可控的高性能数据转换器,满足通信等领域高性能数据转换的要求。

中聚高科分子束外延生长设备产业化暨半导体分子束外延技术研究院项目

将联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等单位资源,开展半导体分子束外延技术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力争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满足国内军工、科研院所的需求,实现半导体核心关键设备进口替代、自主可控。

红星美凯龙贸易产业孵化平台项目

将围绕“一带一路”国家,重点开展农副产品进口冷链仓储、跨境物流分拨、中央厨房及城市配送等业务,着力开拓创新贸易模式及分销渠道,致力于打造成为辐射西南地区集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为一体的贸易产业孵化及服务平台。

传化西南国际供应链总部基地项目

传化西南国际供应链总部基地将重点围绕农资、电商、车后产业提供一体化物流供应链服务,加速建设以重庆为西南物流供应链的指挥中心和结算中心,打造“一核(总部)+四心+仓群”的大物流供应链服务网络,促进物流、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深度融合。

客来物流仓储中心项目

客来物流仓储中心占地59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川润石化区域物流中心及物流运营中心,将建设高品质智能物流仓储,集川润石化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商家提供集物流集散、商务办公、商品交易等功能的一体化服务平台。

大宗农副产品贸易平台项目

大宗农副产品贸易平台将建设大宗农副产品进口分拨仓,开展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区域的肉类、粮食等大宗农副产品进口贸易和国内分销,打造辐射华西南区域大宗农副产品供应链物流中心。

重庆进口医药基地·重庆医药集团进口医药分拨中心项目

依托重庆铁路口岸首次进口药品和生物制品口岸功能,打造支撑医药产业国际贸易、药品分销、储存配送一体化的西部分拨中心。

旦森新能源汽车智慧物流产业园

占地45亩,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

高孚动力磁悬浮电机生产基地暨总部项目

将建设50-300kw磁悬浮电机、磁悬浮鼓风机、磁悬浮电机系列化磁悬浮风机、压缩机、新能源汽车用压缩机等产品生产研发基地。

小米金融产融服务平台

将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手段与重庆产业相结合,以供应链、产业链核心企业为切入,提供从原材料采购到终端销售的全场景全链条金融服务,解决链条上中小企业资金滞后、货款积压等问题。

重庆工业设计城项目

将围绕“设计研发、全产业链服务、人才培训、投资孵化、文化体验、国际交流”等六大核心功能,引入“一带一路“国际知名企业,打造集设计创新及工业文化集群、技术研发及产业应用集群、产业链整合及智慧工业集群、设计教育与双创培训集群、金融服务及投资孵化集群和商务服务及生活配套集群为一体的工业设计及相关产品生产制造产业高端聚集区,推动重庆市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卓科技工业企业服务平台项目

将打造设备运转情况实时监测线上平台,对线下人员进行派单,针对工业企业、商业楼宇、家庭用户电器设备开展包年式维保、维修服务。

重庆友联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暨检测试剂盒产业化项目

将自购房屋约1800平方米,用于诊断中心建设。

成都博宇集团总部暨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

计划建设6条机器人生产线,生产焊接及装配产品,年产焊接机器人1万台、装配机器人1.1万台。

青凤高科技园区

2020年开工道路,包括凤湖东路、凤湖西路、横一路、园中路4条园区道路,总长约6公里。

五云公园

将建设公园绿化、地面铺装、景观装饰、管理用房等。

(记者  杜开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