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江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扎实开展改革探索 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发布日期:2020-08-07
字体:【 默认 超大 |

8月5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江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重点领域改革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区委副书记许宁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我区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情况、林长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中央、市委的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要提高站位抓改革,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扎实开展符合中央、市委要求,体现沙坪坝特点的改革探索,努力培育新的增长极。要扭住关键抓改革,聚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着力点,下大气力解决当前产业基础薄弱、消费信心不足、债务压力较大和公共卫生短板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要鼓励探索抓改革,特别是鼓励基层和群众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要突出实效抓改革,加快形成“一把手”抓总和“一把手抓一把手”的责任制,扎实做好改革经验的总结提炼,做好改革经验宣传报道。

会议指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就是为了提高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要聚焦体制改革、制度完善、机制创新,突出监督的政治性、提升监督的有效性、把握监督的严肃性、强化监督的协同性、注重监督的规范性,与时俱进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实施林长制试点是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探索,是推进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深化“林长制”改革,通过压实主体责任、抓实试点任务、探索“智慧林长”,进一步加强缙云山、中梁山自然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把“保护自然、保障民生”落到实处。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体在家成员、在家区领导,各项改革任务涉及部门和镇街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杜开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