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人社窗口单位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
发布日期:2020-08-07
字体:【 默认 超大 |

8月3日,沙坪坝区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现场展示活动在重庆市第七中学东川礼堂举行。来自全区人社系统1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人社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风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英,区政协副主席崔杰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活动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赛前,11支队伍通过视频短片分别展示了本单位人社窗口风采。比赛设立了争分夺秒、火眼金睛、群雄逐鹿三个环节,题目形式多样,有单选题、多选题、视频纠错题等,内容涵盖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社会保险经办、人事人才服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劳动保障监察、职业技能鉴定、人事考试、12333、信访、党建工作等方面。

竞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从容应答、气氛活跃。经过激烈角逐,渝碚路街道获得一等奖,覃家岗街道、童家桥街道获二等奖,土湾街道、磁器口街道、石井坡街道获三等奖。吴秀、向洋等6人获“最佳风采奖”荣誉称号。

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人社系统将变“大练兵”为“常练兵”,以练促学,以学促用,比学赶超,将练兵比武活动成果转化为提升人社服务效能的具体行动,打造人民满意的人社服务。(记者 赵杰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