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联合执法整治“散乱污”企业
发布日期:2020-08-07
字体:【 默认 超大 |

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连日来,我区持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大力清理整治存量“散乱污”企业。

据了解,7月以来,我区按照“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模式,共组织开展了5批次“散乱污”企业联合执法行动,其中昼间执法4次、夜间执法1次,在歌乐山街道、中梁镇、凤凰镇分别牵头组织下,区经信委、生态环境局、应急局、消防支队、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对问题点位开展突击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中,各部门从环保治理、安全生产、消防、营业执照经营许可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并下达了执法文书。为提高执法效率,动用无人机对5处重点区域及整治对象开展定点航拍,严防企业偷排直排。5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企业50余家,其中区生态环境局对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5家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区市场监管局对发现无营业执照的5家企业及擅自变更生产经营地址的1家企业进行了查处;区消防救援支队对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1家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对其生产用电进行了断电查封。(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