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召开2019年度考核表彰会 强调锐意进取接续奋斗 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8-04
字体:【 默认 超大 |

日前,我区召开2019年度考核表彰会,奖励表彰先进、盘点总结成绩、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斌宣读表彰决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当天的会议,区委副书记许宁主持会议。

江涛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斗,在全市各项综合指标及全年评比中均取得喜人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他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江涛同时表示,今年初,区委继续坚持以区领导带队的形式,对全区各单位开展年度考核,较为公正客观地反映了每一个班子、每一名干部的工作表现,评出了优秀领导班子和优秀个人,他向获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江涛指出,善于总结经验、发扬优点、克服缺点,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秘诀。这警示我们,要善于从历史中学、从错误中学,把总结经验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回顾近年来我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可以得出7点经验结论:一是强化政治定力,坚定正确方向。二是强化机遇意识,坚持顺势而为。三是强化问题导向,聚力攻坚克难。四是强化精品意识,不断追求卓越。五是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民生福祉。六是强化服务意识,重塑干部作风。七是强化集体意识,凝聚强大力量。他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消化吸收7点经验,认真开展学习交流,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看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时刻保持危机感、紧迫感。

就下一步工作,江涛强调,今年是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最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发展大势,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不断开创沙坪坝事业发展新局面。

江涛强调,推进工作要讲究方法,科学精准施策,做到坚持以目标为指引,切实增强目标意识,压紧压实目标责任,落细落小目标措施,倒排时序、打表推进。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成因,研究解决对策,务实开展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把结果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让尸位素餐者受到应有惩戒,让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要始终保持状态,拿出敢争一流的勇气,敢于创先争优,敢于同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敢于树旗帜、当标杆。要拿出改革创新的魄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想、敢干,敢于无中生有、敢为人先。要拿出脚踏实地的作风,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在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上步步为营、久久为功。要以干净干事为底色,找准廉政“风险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始终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守住廉政的“高压线”,做到既干成事、又不出事。

会上,常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考核优秀领导班子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青木关镇等29个单位“2019年度考核优秀处级领导班子”荣誉称号,其中镇街8个、部门21个;授予国际物流枢纽公司、工投公司2个区属国有重点企业“2019年度考核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确定谭顺清等165名区管干部、刘璟等276名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参公人员)、徐晔等473名科级及以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机关工勤人员)2019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

会上,6位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还作了发言。(记者 裴梓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