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组织收看全国、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4
字体:【 默认 超大 |

7月31日,全国、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区长常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陶世祥以及相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在沙坪坝区分会场参会。

全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治理,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狠抓严格监管执法和事故处理整改落实,把好安全监管每一道关口。统筹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范各类灾害事故风险叠加放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随后,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要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启动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基层基础基本能力“三基”建设,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决打赢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这场硬仗。(记者 裴梓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