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军民团结一家亲 共创军地发展新篇章 区四大班子领导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1
字体:【 默认 超大 |

八一建军节将至,连日来,区委书记江涛、区长常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区委副书记许宁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向广大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我区经济社会建设的支持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江涛:弘扬光荣传统 坚定不移地做好“双拥”工作

7月27日,在陆军军医大学,区委书记江涛向抗疫军人代表送上鲜花,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江涛说,今年上半年,军地携手、共克时艰,驻区部队医疗人员除夕夜赶赴抗疫第一线,军队地方并肩作战,前方后方相互支援,充分展现了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和强大力量。希望驻区部队继续弘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大力支援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

在沙坪坝区军休中心汉渝路集中居住点,江涛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军休干部毛友逵。时光荏苒,毛友逵老人已年过8旬,满头银丝,左耳在战斗中致伤,可回忆起当年那段峥嵘岁月,依然意气风发、神采飞扬。“老人家,您说的我们都记住了,祝您身体健康。”江涛感谢老干部为国家和军队建设作出的贡献,叮嘱随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一定要细致妥善关心关注老人的生活。

走访慰问中,江涛向驻区部队官兵、全区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退军人、革命伤残军人以及军烈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江涛指出,沙坪坝作为红岩精神的重要发祥地,要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坚定不移地做好“双拥”工作。全区上下要继承好发扬好革命传统和“亮剑”精神,与驻区部队一道携起手来,共创军队建设和沙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邦维,副区长刘世莉参加慰问活动。

常斌:让地方与部队的鱼水情更深更浓

7月27日,在抗美援朝老战士程铭家中,区长常斌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同志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程铭老人今年88岁,1951年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感召下,他积极报名参军入伍,为保家卫国做出了重大贡献。常斌希望老人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同时叮嘱随行人员,多联系、多走访,及时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随后,常斌一行前往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看望慰驻区院校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常斌说,近年来,学校大力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教学任务和部队全面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不断拉近了军民之间的距离,持续巩固了我区军政、军民团结发展的良好局面。希望军地双方能进一步开展互动交流,并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携手做好拥军工作,让地方与部队的鱼水情更深更浓。同时,我区也会全力帮助解决驻区官兵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合力谱写新时代军地共建新篇章。

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校长魏涛、政委刘冀昌,区领导刘星、刘世莉参加。

赖明才:密切军地双方合作关系

7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一行来到陆军勤务学院三大队驻地开展慰问活动,听取了该学院“红管家”七队建设情况介绍,并实地参观了学员宿舍,详细了解了官兵们的生活情况。据了解,“红管家”七队一直以来是该学院的先进连队,学员传承“红”的本色,履行“管”的使命,实现“家”的目标,以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精神,多次出色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赖明才在慰问中表示,我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陆军勤务学院也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予以了大力的支持,为军地合作不断夯实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院不断丰富军民共建活动内容,密切军地双方合作关系,加深工作友谊,进一步提高共建质量。加强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把我区“双拥”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陆军勤务学院政委周建新,区领导刘星参加。

黎万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驻区部队建设发展

7月27日,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带队来到驻区某部队慰问,向全体部队官兵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并与官兵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该部队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

黎万宏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上半年,军地携手、共克时艰、并肩作战、相互支援,充分展现了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和强大力量。希望驻区部队要继续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参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积极作为,以更加扎实的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同时,沙坪坝区也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驻区部队建设发展,为大家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

许宁:共话军地发展共叙鱼水情深

7月27日,区委副书记许宁来到武警十七中队,走访慰问驻区部队官兵。慰问中,许宁详细了解驻区武警官兵的生活、训练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为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特别是在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的尖兵模范作用。

他说,近年来沙坪坝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平稳发展,离不开武警官兵的大力支持。当前,沙坪坝区正在全力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科创智核”、承载“一带一路”倡议的“开放高地”、传承巴渝文脉的“文教中心”和彰显重庆山水魅力的“美丽都市”,希望广大武警官兵充分发挥优势,为沙坪坝区实现这些目标保驾护航。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做好拥军优抚各项工作,共话军地发展,共叙鱼水情深。(记者 袁侨偲 张浩 郭思云 杜开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