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加强军地合作 强化协同创新 续写发展新篇章 沙区与陆军军医大学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0-05-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日前,区委书记江涛,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斌带队前往陆军军医大学,围绕新一轮军地合作等相关工作与陆军军医大学校长王生成,政治委员季富开展交流座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军地合作,强化协同创新,续写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江涛介绍了近年来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他说,陆军军医大学作为驻区军事院校,多年来双方在重大节日互访、军地双拥共建、医疗卫生等各项工作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感情,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为沙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许多积极贡献。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陆军军医大学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充分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牢记宗旨、忠于职守的政治本色,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为国家为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期间,区委、区政府也全面组织走访慰问,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家里,并在全区掀起了向抗疫军人致敬的拥军热潮。

江涛表示,当前,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沙坪坝坚持突出“创新”和“开放”两大主题,立足加快建设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推动主城都市区协同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正在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控中提振加速。希望陆军军医大学继续发挥科研和临床优势,支持地方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军地双方进一步深化对接,推进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和产业发展。

常斌在座谈会上说,近年来,军地合作在沙坪坝成效显著,双方不断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在全市新一轮发展战略中,双方即将迎来更多合作机遇,希望陆军军医大学能将更多科研成果在沙区转化。同时,希望建立长效工作对接机制,推动军地双方共赢发展。

王生成感谢沙坪坝对陆军军医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关注和支持,尤其是近年来陆军军医大学在科研成果的转化上,沙坪坝提供了有力的服务和保障,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他表示,陆军军医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沙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配合沙区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区领导许宁、陶世祥、刘星、蔡焘、刘世莉参加座谈。(记者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