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江涛:坚定决心保持恒心上下同心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5-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近日,区委书记江涛带队调研歌乐山街道“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坚定决心,综合施策,合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加快歌乐山转型升级步伐。

在歌乐山上、下天池水库综合整治现场,清淤工作正在加紧实施,预计主汛期前完成,周边区域违法建筑拆除也正持续推进中。江涛指出,治污拆违工作等不得、慢不得、松不得,要咬定目标,加大工作投入、力度、强度,确保按期完成。

山洞村柏果树片区聚集着较多发展模式粗放、工艺水平较低的小型企业。通过关停取缔、整合搬迁、改造提升等综合措施,23家“散乱污”企业得到彻底整治,其余22家整治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江涛要求,对“散乱污”企业整治要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坚持防治并举,杜绝“打游击战”“拆了又建”等现象死灰复燃。

“每天产生多少废水?是怎么处理的?”在重庆长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涛实地查看了企业技改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快工艺和装备改造升级,着力延伸产业链条,打造转型升级的“金饭碗”。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对重点整治企业实行在线监测,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

江涛强调,各相关部门、镇街要充分认识污染防治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全面摸清家底,列出问题清单,自加压力、铁腕推进“散乱污”企业腾退整治工作,确保整改一项、核查一项、销号一项。要坚持治标和治本一起抓、预防和治理一起抓,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不新增,经得起检验。要细致深入地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高度关注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稳妥推进综合整治。江涛指出,歌乐山片区区位优势突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要在规划定位方面多作思考,及早盘活土地存量,加快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步伐,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主城生态“肺叶”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真正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副区长陈登烈参加调研。(记者 袁侨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