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聘请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
发布日期:2020-05-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副主任应平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聘请王敏、秦鹏、赵树乾、董正爱、杨国栋、徐迪锋为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聘期至本届人大常委会届满。

赖明才希望本届区人大常委会聘请的各位专家,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发挥参谋和智囊作用,以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水平和良好的群众基础,确保在全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工作上,方向正、审查准、效果好。同时也叮嘱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专家的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指对区人民政府及各镇人大制定的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义务的在其行政辖区范围内具有普遍约束力并可反复适用的决议、决定、命令、规定、办法、意见、规则、细则、公告、通告、通知等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确保相关文件合法、合理。(记者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