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江涛:高效率建设高品质工程 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江涛在中梁至井口农村公路(XY02中井公路)新建工程施工现场调研。 记者 孙凯芳/摄

5月19日,区委书记江涛带队调研我区交通道路、医疗卫生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抢抓有利时机,紧扣时间节点,建设高品质工程,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梁至井口农村公路(XY02中井公路)新建工程,是连接我区东部城区和中部区域的重要干道,全长4.59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完工。该公路建成后,将有力促进我区中部区域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江涛指出,要在沿途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多想一点、想细一点,多做一点、做实一点,尤其注重优化线形设计,突出景观打造,完善功能内涵,提升品位形象,以交通建设辐射带动区域农旅文融合发展。

区人民医院井双院区项目现场如火如荼。4个工区、近1000名建设者全面提速作业,开展主体基础施工。江涛指出,项目建设各方要保持通力合作,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将这一市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建设好,及早发挥效用。

在沙坪坝企业服务中心项目工地,江涛结合图文资料,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进度安排、施工组织等情况。江涛叮嘱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抓紧施工,确保如期竣工。

江涛强调,项目是发展之机、民生之基,沙坪坝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众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来支撑。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点与面、经济性与社会性、功能与品味统筹兼顾,科学系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早日发挥项目综合效益。要确保专人专班,多跑工地察进度、解难题,为项目建设创造一流环境。要完善质量和安全管理体系,高站位高标准推进施工,确保将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优质工程、样板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

区委副书记许宁、副区长周红玲参加调研。(记者 袁侨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