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常斌主持召开二季度安委会 部署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5月19日,区长常斌主持召开二季度安委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会。常斌强调,要强化源头防控,全面细致排查,逗真碰硬整改,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陶世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区建安办、区交安办、区消安办、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本系统安全工作情况。

常斌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较去年有进步、有好转,但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复工复产加速,春夏季各类自然灾害进入多发期,因此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盯紧盯牢建筑、消防、交通、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做到“盯得更牢,管得更好,不出问题”,全力以赴保障全国两会安全稳定。要结合本行业、本部门、本区域实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层层压实责任,扎牢制度堤坝,织密防护网络,强化源头防控、全面细致排查、建立台账清单,抓实抓细整改工作,边查边改,立查立改。要不断加强安全管理方法学习,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绝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事故控制在未发状态。(记者 袁侨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