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江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抢抓机遇 聚焦重点 攻克难点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3-31
字体:【 默认 超大 |

近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江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改革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区委副书记许宁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书面审议了《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2020年区级重点改革项目督察计划(送审稿)》《2020年全区改革经验总结宣传复制推广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了我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正确方向,把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要更加注重依靠改革抓防控,不断深化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领域体制改革,总结提炼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更加注重依靠法治抓防控,充分运用法治手段,重点在执法、司法、守法等环节下大力气,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要更加注重科技抓防控,聚焦重点,综合各方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要着力完善我区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结合我区疫情防控的经验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完善组织保障、法治保障、能力保障、物资保障、科技保障、社会保障体制机制。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区机遇集成、转型攻坚关键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围绕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抓改革,以疫情防控倒逼改革深化,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期抓改革,抢抓机遇、聚焦重点、攻克难点,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升工业增加值、投资项目实物量、社会消费水平,确保二季度各项指标显著改善。要下大力气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切实提升复工复产效率,加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秩序。要在统筹抓好交通出行、公共服务、看病就医的基础上,抓紧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要围绕重大机遇集成抓改革,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任务抓好相关改革,加快实施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标志性重大改革事项,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动力活力。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体在家成员、在家区领导,各项改革任务涉及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