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政府召开第101次常务会议 常斌主持
发布日期:2020-03-31
字体:【 默认 超大 |

日前,区长常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区重点项目投资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进一步加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方案。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住建委、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6个部门关于全区重点项目、中小微工业企业、房地产项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和中小微企业开具增值税发票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刺激市民消费,全区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会议强调,当前全区上下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全面发力,抢进度、赶工期、补损失,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对产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寻求抓住发展新机遇。要全面服务,不断优化复工复产措施,把政策推送到位,服务下沉到位,宣传解读到位。要全面统筹,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消费需求,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了《沙坪坝区进一步加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研究部署我区继续加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助力城市品质提升。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不断推进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在实现“坚决遏制增量,逐步消除存量”的目标上取得了较好成绩,违法建筑不断消减。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充分认识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完善组织架构,强化机制建设。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度,将专项整治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坚决查处违法建筑整治过程中涉及的违纪违法案件。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营造人人参与、全社会共同推进整治违法建筑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