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6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2024年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盘点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区领导陈英、户邑、赵祺、凌健、黄可欣参加。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风险挑战,全区政府系统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拼经济、抓发展,团结依靠全区人民,顶住压力、苦干实干,发展动能日益增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环境品质不断优化,经济呈现整体回稳、稳中向好态势,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干中有为、稳中有进”的厚重答卷。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接续推进“四个重大”,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整体跃进提速、全面争先进位。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精神,奋勇争先,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就业优先,兜牢民生底线,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期待。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隐患排查、风险化解、值班值守,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