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1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30日,沙坪坝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庆华指出,2022年是沙坪坝发展历程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大战大考,全区各级各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破解难题中求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大盘,社会大局保持平安稳定,“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良好发展态势不断呈现。肖庆华对过去一年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年要继续奋勇前进,跑出发展加速度,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肖庆华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军令状”,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发有为把美好蓝图实现好。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新沙区这一主线,聚焦重大项目、重大招商、重大改革、重大工作,坚持主官主责、领战督战、榜单排名、赛马比拼,项目化、清单化抓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结合责任分工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做到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永葆奋进者姿态,释放创造性张力,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确保说到做到、干就干成,奋力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记者 裴梓臣)